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集团马克卫教授喜获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日期:2024年01月29日    点击数:

12月2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共立项333项。其中,集团马克卫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项目“全球资金流量核算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研究”获批立项。这是继2020年李宝瑜教授首次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数据资产核算研究”以来,集团获批的第二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

作为十大正规赌平台经济统计研究团队的主要成员,马克卫教授长期聚焦于经济核算领域原创性成果的探索。本次立项项目围绕全球资金流量核算理论与实践展开研究,以期创建一套体系化的全球资金流量核算与分析理论与方法体系,通过对全球资金流动的核算与分析,进而实现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目标稳步推进的最终预期。

“十四五”以来,学院注重顶层设计,大力发展优势学科,已立项各类国家级项目209项。目前,充分显示了学院的财经特色优势和综合实力。本次重大项目的立项,标志着集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能力有了更高提升,为集团科学研究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学院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其定位是面向国家宏观需求与高层战略决策,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类大学的重要指标。


【关闭】
版权所有-十大正规赌平台(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