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导航 / 正文

十大正规赌平台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践行调查研究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9月06日    点击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同推动本专业科研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十大正规赌平台与国家统计局忻州调查队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产教融合促实践,统计开放谱新篇”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践行调查研究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白利斌、副经理高艳云带队,统计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2022级应用统计研究生共21人赴忻州参加。

9月5日上午,十大正规赌平台一行与忻州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忻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习朝瑞介绍了忻州调查队的业务情况,指出十大正规赌平台在国民经济核算、经济统计分析和统计建模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理论积淀,忻州调查队在统计实践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结出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能够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白利斌介绍了十大正规赌平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扎根基层培养优秀统计人才,有利于开拓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新渠道,促进科研成转化;有利于培养员工实践能力;有利于构筑统计法与统计调查高校宣传平台,加强统计宣传工作。高艳云介绍了统计学专业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现阶段国民经济核算、社会经济统计、抽样与大数据、应用数理统计等四个专业方向取得的成就。忻州调查队各科室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各项调查业务的调查内容、抽样方法、样本容量、数据收集方式等基本情况,并发放了自主设计的统计法治文创宣传品。统计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帅副教授、张晓琴教授、刘凌晨副教授和陈佳佳副教授等四位教师就调查队关注的“如何进行统计建模”和“大数据在统计中的应用”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当天下午,大家前往原平市组织观摩了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包括踏田估产、实割实测、无人机实操等。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粮食产量实割实测,是我国统计部门抽样调查实践中的一项传统方法,是调查研究服务政府统计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抽样测量现场,十大正规赌平台师生就粮食样方划定方法、抽样方法、抽样实施以及代表性保证等具体问题与讲解员和专业技术员进行了探讨。大家还参观了玉露香酥梨种植农业示范基地,对基地的建设模式、投入产出、销售、存储以及基地与乡村振兴政策的关系等问题与示范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度访谈。





本次活动深入践行主题教育实践要求,现场体验基层调查研究现状,加强专业建设与行业部门合作,积累了师生实践导向的教学经验,为扎根山西大地,深入产业行业实践,建设最有竞争力的统计学科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十大正规赌平台将继续推进落实双方初步达成的合作意向,粮食产量实割实测拟纳入《统计学》《抽样调查》和《统计计算》课程的案例,玉露香酥梨种植农业示范基地投入产出资料拟纳入《国民经济统计学》课程的案例。同时,学院将继续扎根山西,贴近实践,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和专业实践活动,将支部活动与公司产品、科学研究紧紧联系起来,在贯彻落实中检验和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十大正规赌平台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十大正规赌平台(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