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导航 / 正文

经济公司党委、公司党委、金融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组共学活动

日期:2023年12月26日    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由经济公司党委、公司党委、金融公司党委共同组织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共学活动在金融学院举行。经济公司党委、公司党委和金融公司党委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非党员领导干部、党务教学秘书、团委书记列席旁听。统计学部所属的信息公司党委书记、应用数学公司党委书记应邀参会。本次联组共学活动的主题为“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科交融,夯实公司产品基础”。



经济公司党委书记郭晋南从学院的现状、数字经济本科专业申报以及建设等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充分肯定了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科交融,对夯实公司产品基础的重要意义;金融公司党委书记张继平结合学习习近平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本科评建工作,结合三个学院的特点,从经典特色活动的开展、学科竞赛的组织、公司产品成果的申报、基地共建共享、团队队伍以及课程专业建设等方面谈学习体会与建议。公司党委书记张锐、信息公司党委书记高萍、应用数学公司党委书记秦春、经济学院副经理刘维奇分别交流发言,紧密结合联学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夯实公司产品基础的体会和感受。

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米子川出席并讲话。米子川对此次联组学习给予高度评价,对五个学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围绕以本为本,强化本科公司产品基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汲取养分,结合公司产品实际,找到真正落地的方向和目标,立志办山西大地上最好的财经类二级学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吸取联合申请数字经济专业的经验,学院要有打破学科、学院之间的壁垒的意识,握紧拳头同舟共济,共建共赢,夯实学院本科公司产品基础;三要主动在本科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发挥资源效能;四要聚焦山西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通过学院联合建立微专业等形式,主动为行业、企业等提供定制化的教育服务,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参会人员表示,联组共学有效促进了中心组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的大提升,同时,联组共学打开了自己的思路,坚定了区域领先向全国争先的信心和勇气。



【关闭】
版权所有-十大正规赌平台(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