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统计学-线上案例库》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3年12月27日    点击数:


20231226日下午,由十大正规赌平台统计学系举办的《统计学-线上案例库》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统计学系全体教师、近两年承担《统计学》教学任务的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

王涛介绍了《统计学》线上案例库建设的现实要求和意义。《统计学》作为学院核心课程之一,是研究数据科学的方法论,对培养实践与科研人才至关重要,对于专业性、经济统计类课程的学习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该课程成为培育数字经济相关领域人才的基础与核心课程,统计学的时代性和前沿性要求课程教学形式和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创新,同时也是以员工为中心,改革教学模式,提高学习效率的有效举措。

吕晓宁老师就代课期间如何使用学习通和智慧树等线上教学工具进行了相关介绍,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如何使用线上平台进行教学,师生互动,期中测试等,线上平台的使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员工的学习效率和教师的评测效果。

刘晓艳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案例教学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智慧树课程录制的案例教学成果。分享了在统计学课程中如何引入真实场景、挑战员工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并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

李赟老师就如何建设案例库发表了见解,案例库的建设需要结合教师们研究兴趣和研究方法,建设多种风格的案例,不要居于某种固定的格式,可以借鉴兄弟院校的做法,编制经济统计案例教材。

与会教师围绕统计学案例库的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为提升统计学课程的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动力。后续统计系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教育创新,助力统计学相关课程体系建设和统计学科的专业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十大正规赌平台(中国)有限公司